人氣 7617

台南街頭藝術節今晚登場 郵便局重現沙卡里巴廣場

#街頭藝術節 #黃偉哲 #台南郵便局 #政策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

「2019台南街頭藝術節」即日起至22日在海安路熱鬧登場,其中法國藝術家奧立佛‧古斯特以紙箱重現台南極具代表的建築物「台南郵便局」,在經過5天10場的工作坊完成組件後,今天開始在沙卡里巴廣場搭建組裝,台南市長黃偉哲中午也特地現身會場,與奧立佛.古斯特團隊協力扛起紙箱,為台南郵便局裝上梁柱。

黃偉哲表示,台南郵便局於1910年建造,可惜它的原件已於1973年被拆掉,很感謝奧立佛‧古斯特藉由舊照片,還原當時台南郵便局建築,不但富有教育意義也兼具娛樂效果。

台南街頭藝術節今晚登場。圖/台南市文化局提供台南街頭藝術節今晚登場。圖/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藝術節實施3天交管措施,黃偉哲說,交管不是目的,而是手段,實施交管主要是希望讓更多的民眾在參觀街頭藝術節的時候能比較舒適,不用煩惱停車問題,也避免進出的工程車輛造成交通事故。

台南街頭藝術節今晚揭開序幕,文化局表示,除了各類街頭藝術展演,首屆街頭藝術節特別著重「民眾參與」及「現地創作」,開閉幕的重點活動「全民烏托邦-參與式紙箱城市建築」,邀請法國藝術家奧立佛‧古斯特設計台南特色建築,以曾經存在於民生路及忠義路口的台南郵便局為思考起點,不用機械、僅用常見的紙箱及膠帶,運用巧妙的拼貼,讓台南郵便局重現街頭,「台南郵便局紙箱建築將於活動期間短暫成為台南新地標」,22日閉幕時再與民眾一同推倒,象徵翻轉公共空間,開啟新的城市想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