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94

房屋稅剩5天 5成市民還沒繳

#地方 #報稅 #房屋稅 #滯納金 #國稅局 #房價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五月報稅月剩下最5天,北區國稅局發現剩下三成納稅人尚未報稅,但是房屋稅今年稅率調高,桃園市民高達五成尚未繳納房屋稅,請納稅人趕快報稅,免得逾期會加罰「滯納金」。

立法院三讀通過稅捐稽徵法第廿五條之一修正案,未來不管民眾溢繳多少稅金,政府都應主動退稅。圖為今年綜所稅結算申報首日,台北國稅局湧進大批民眾申報所得稅。 本報資料照片

房屋稅、綜合所得稅分屬地方稅、國稅,由桃園市地方稅務局、北區國稅局各自負責課徵,不過截止報稅都是5月底,繳稅最後期限是6月1日,「逾期報稅2天加徵滯納金百分之一」。

桃園市房屋稅繳納住戶總共82萬戶,地方稅務局統計至昨天,還有一半市民尚未繳稅。地方稅務局長林延文說,有別去年,今年房屋稅規定,每戶以3棟住家原則,稅率百分之一點二,第4棟以上住家,稅率調高至百分之一點五。

地方稅務局也教人在房屋稅「合法避稅」,因應超過3棟以上住家的房屋稅課徵。林延文說,該局去年8月以來,一直宣導市民如果房子超過3棟以上,前3棟住家選擇現值較高、房價較貴的房子,第4棟房子以上可選擇現值較低、房價較便宜的稅率課稅。明年起,3棟住家以上的房屋稅將再調高稅率至百分之二點四,希望民眾不囤房。

北區國稅局長李慶華說,今、明兩天國稅局中午不休息、加班收件、受理報稅,6月1日加班延至晚上7時止,趕快報稅以免6月2日起加罰滯納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