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8

柯親筆回信市議員戴錫欽 巨蛋善後為難

#商圈 #柯文哲 #大巨蛋 #戴錫欽 #遠雄 #拆蛋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至市議會報告五大案,市議員戴錫欽質詢時親自送資料供柯參考。柯則在隔天親筆回信,讓戴感到非常意外。戴認為,或許各自對於事件的想法不同,但都是為了捍衛市民安全及興利除弊,如果柯願意聆聽,相信市議員都樂於提供意見。

柯文哲親筆回信議員,說明大巨蛋的難解之處。(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戴錫欽送給柯文哲的資料,其實是自己於2005年針對大巨蛋重新規劃案提出質疑的質詢稿。當時戴錫欽批評遠雄將大巨蛋基地位置移動,高度由54公尺增到70公尺,並增加許多商業設施,導致大巨蛋被商業設施團團圍住,不符合原本規劃的文化及體育功能。

柯文哲則是在回文中表示佩服戴錫欽,10年前寫的內容和10年後發生的事完全一樣,並連稱讚兩次「佩服」。柯表示,走到現在這個地步,只能想怎麼善後,拆或不拆都很為難,「總量管制執行上很難,市民也不會買單」。

戴錫欽表示,市府在處理大巨蛋案,目前應該先以安全為第一優先考量,包括捷運、古蹟及未來營運後的安全性。市府上月16日發布的安全評估結果,要求遠雄拆蛋或拆商場,但事實上,捷運局曾評估若不繼續蓋巨蛋,復原工程不但耗費不少,且難度高,遠雄方面也不可能同意拆除商場。再加上市府的安全模擬無法讓遠雄信服,因此雙方必須折衷達成共識,否則解決無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