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6

台南土地標售 議員批市府帶頭漲價

#土地 #居住正義 #社會住宅 #房租 #房貸 #租售 #居家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多位台南市議員昨在議會關切台南市居住正義,有議員指市府標售土地價格過高,等於是幫建商炒作土地,台南房地產飆漲,民眾愈來愈買不起房子。地政局表示,標售都依規定辦理,市府會透過興建社會住宅、補貼房貸利息與房屋租金等方式,實現居住正義。
 
市府都發局長莊德樑則表示,市府在小東路的自建社會住宅,明動土,到明年底將有3千戶社宅動工,後續還在盤點其他地點,以滿足年輕人及弱勢的居住需求。
 
台南土地標售議員批市府帶頭漲價 。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CBRE世邦魏理仕宣佈公開標售位於台南安平國平重劃區一筆大面積商業土地。(圖/世邦魏理仕提供)
 
市議員蔡旺詮昨在議會質詢,指建商寶佳集團去年底炒股案震驚全國,寶佳連續10年都是台灣第一大推案建商,市場機制造就建商巨獸,炒作哄抬,中小型建商被排擠,大財團則從中獲利。
 
他批市府更帶頭炒作土地,主辦的區段徵收土地標售案,起標價與得標價遠高於附近地區平均地價。像東區平實營區標售案,豐邑機構的旌旗開發以每坪98萬元得標,對比附近虎尾寮地價只要40萬元,價差懸殊。
 
運河星鑽標售案,得標金額每坪從66萬到99萬不等,同期附近金華街平均交易價每坪15.9萬元,也在附近的金城街每坪13.5萬元,價差達6倍。
 
地政局長陳淑美說,市府標售土地容積率與周邊土地不同,虎尾寮容積率為160%,但平實營區住宅區為210%、商業區380%,價格當然不一樣,投標是高價者得標,市府也無法控制。
 
都發局表示,精忠二村、二空新村A、B區、平實營區一期已完成招商,預計可取得青年公宅510戶,今年動工。平實營區二期將接續招商,可再取得公宅150戶。小東路青年公宅共379戶,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也會協助台南市興建公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