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7

新增一嚴重不良事件 首起新冠疫苗死胎案例

#新冠疫苗 #死胎 #案例 #AZ疫苗 #疫苗 #新冠肺炎 #居家 #地方 #流產 #莊人祥
聯合報記者楊雅棠/台北報導
 
AZ疫苗今開放65歲以上長者接種,但指揮中心公布截至今天上午的疫苗接種統計資料,新增一名嚴重不良事件。一名20幾歲女子,接種隔日後曾出現接種後常見不適,後得知懷孕且產檢皆無胎心音,經接種者同意,由醫師進行流產處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國際文獻無死胎與疫苗接種相關的資料,還在進行判定。
 
莊人祥說,這名接種者於三月下旬接種,接種前一天驗孕結果為陰性。而個案接種後隔日雖曾出現不適,但為頭痛、發燒、肌肉痛、暈眩等常見不適。
 
死胎是否和新冠疫苗接種相關,仍待委員會進行研判。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3日表示,勞動部已研擬「疫苗接種假」,5日公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等到四月中,個案進行第一次產檢時,才發現懷孕,但當時並無監測到胎兒心跳;五月初進行第二次產檢,懷孕九週,仍監測不到胎兒心跳,因此經過個案同意,由醫師予以過期流產的處置。
 
莊人祥說,個案先前也有流產的經歷,曾懷孕三次,懷有一子,目前在家休息。而國際上目前沒看到打疫苗跟流產有相關性,未打疫苗流產的背景值則為12.8%。而在2009年流感大流行時,也發現有很多打疫苗者流產的案例,但都未超過背景值。因此死胎是否和新冠疫苗接種相關,則靜待委員會進行研判。
 
目前AZ疫苗接種人數累計9萬2049人,其中公費6萬7289人、自費2萬4760人。5月7日至5月9日新增37例不良事件,包含36件非嚴重不良事件、1例嚴重不良事件;累計438件不良事件,包括410件非嚴重不良事件、28件嚴重事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