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

首批新冠疫苗最快2月底抵台? 指揮中心這樣說

#政策 #新冠肺炎 #疫情 #疫苗 #AZ疫苗 #莊人祥
聯合報記者楊雅棠、陳婕翎/台北報導
 
外傳將有一批疫苗將於2月底或3月初從德國法蘭克福運送返台,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晚間澄清,目前評估能最快在2月底或3月初抵台的新冠疫苗是透過COVAX平台取得的AZ疫苗,「但我們買的AZ疫苗是韓國廠製造」,換句話說,該批疫苗應該從韓國運至台灣,而非德國。
 
莊人祥否認第一批新冠疫苗將在下週來台一事,只說時間還未定。
 
外傳將有一批疫苗將於2月底或3月初從德國法蘭克福運送返台。示意圖/pixabay
指揮中心已透過在美外交途徑,取得十多萬劑輝瑞疫苗,預計二月四日由阿聯酋航空運送來台。示意圖/pixabay
 
我國目前取得新冠肺炎疫苗共兩千萬,分別為透過COVAX平台取得的476萬劑,及AZ疫苗1000萬,再加上莫德納(moderna)505萬劑。其中COVAX第一波分配給我國的AZ疫苗約20幾萬劑,主要來自韓國廠。食藥署藥品組副組長吳明美指出,AZ疫苗韓國廠資料最晚於下周審完,會在指揮中心運貨之前審查完畢。
 
對於我國取得的疫苗何時送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仍語帶保留地表示,這兩千萬劑疫苗是指已經簽約的疫苗,運送來台時程預計在今年5至6月。
 
陳時中表示,COVAX的部分只差兩步,一是WHO的緊急授權,現已通過;另一個是我國也要通過個別藥廠的審核,我已和韓國聯絡,對方也已送資料。
 
吳明美晚間表示,之前便已收到AZ不同廠的資料,都在陸續審核中,過年前已完成歐洲廠的審核。由於AZ疫苗的臨床試驗資料都相同,只差在化學製造管制的部分,因此韓國廠的部分最晚下周會審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