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

台股飆漲559點 13年來最強紅盤 專家籲戒慎恐懼

#理財 #台股 #春節 #股市 #投資
聯合報記者賴昭穎/台北報導
 
春節連假期間國際股市連番大漲,台股17日牛年開紅盤,展開補漲行情,指數大漲559點、漲幅百分之三點五四,創下2009年以來最佳紅盤行情。儘管看多氛圍濃厚,但專家表示,台股目前是有基本面支撐的多頭格局,但股價已不算便宜,投資人仍應戒慎恐懼,不要覺得上漲都毫無風險。
 
台股17日收在1萬6362點,成交值4131億元,收盤指數、單日漲點和及成交值都創歷年春節紅盤日之最。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台股17日價量表現還好,主要是反映春節連假這段期間歐美股市大漲,而且市場資金還是很多、基本面也不錯,帶給股市很大的想像空間。
 
台股17日牛年開紅盤,一早跳空大漲逾500點,收盤大漲559點,創2009年來最佳新春開紅盤行情。記者林俊良/攝影
台股17日牛年開紅盤,一早跳空大漲逾500點,收盤大漲559點,創2009年來最佳新春開紅盤行情。記者林俊良/攝影
 
外資動向方面,17日在期貨淨空單減少約3000張至1.7萬口,現貨則回補近300億元。儲祥生說,外資的態度是邊看邊走,美股前一段時間回檔時,外資也賣很多,這段期間國際股市漲了三到七個百分點,台股昨天開盤也稍微反映一下利多。
 
他認為,台股還是靠半導體和IC設計撐行情,問題是這些類股漲幅已大,建議投資人要戒慎恐懼,畢竟股票現在並不算便宜。
 
此外,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自家主管近期也傳出加碼,根據一月申報資料,有五位副總級主管名下持股,都有所增加;但專家也提醒,加碼數據是一月份的資料,反映出春江水暖鴨先知,目前投資人還是要自行判斷進出場時機點。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則說,在全球行情大好、台股企業獲利持續繳出亮眼成績的環境下,預期指數還有高點可期;尤其目前在新冠疫苗施打進度持續、景氣預期好轉、春節後資金沉澱完畢與歸隊等利多加持,台股有望持續上演「看高不是高」的多頭行情。
 
全球晶片荒也是推升台股一大利多,葉獻文指出,由於電子產品、5G通訊、高效能運算等需求仍相當強勁,甚至全球半導體晶片面臨供不應求等狀況,預期電子類股的漲價題材仍將是推升指數重要的動能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