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07

房市多頭結束? 反是換屋好時機

#多空 #中古屋 #投資客 #選舉 #鬼月 #房價 #換屋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鬼月房市冷清清,成交量難現起色,房價也似乎有反轉修正的狀況,包括第2季統計建案的國泰房地產指數及實價登錄資料,都顯示房價有微幅修正的狀況,只是目前不管是預售或中古屋,看屋人數明顯銳減,對想換屋的民眾,其實反是個好時機。

現在成交量縮、市場買家少,正是議價好時機。(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樂華夜市中山路入口,左邊大樓為控訴新北市府大樓管委會之一。(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隨著今年上半年政府猛烈打房,第2季的國泰房地產指數之中,5大都會區僅台中市逆勢上漲3.95%,其餘台北、新北、高雄及台南都有0.81%到5.59%的跌幅,中古屋的部分,各大都會區也有量縮趨勢或成交量虛胖的狀況。

只是面對這波房市多頭,年初似乎已經是所謂最高點,下半年至明年是否會有反轉格局?全國不動產總經理石吉平指出,627央行限貸令過後,市場投資客幾乎全盤退場,對買氣有明顯衝擊,預估下半年選舉前仍是這樣的情勢,但12月至明1月選後,可能會有一波小回春,屆時等不到房價大跌的民眾,可能就會進場購屋。

他認為,生活機能條件良好的地段,不容易有房價大跌的情形,而目前更是議價空間大、競爭者少的時候,自然也是換屋族值得把握的看屋時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