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23

避選舉干擾 建商快動作推案

#多空 #政策 #建商 #獵地 #土地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為避開明年選舉干擾,建商拚周轉率、加速推案搶市。其中華固建設率先鳴槍,第2季才購入土城土地,第3季立即推案;另外動作最大的興富發,第3季台北、新竹兩地不僅砸錢獵地,更連建照一起買,省去請照時間,最快年底前、明年初就會推案。

建商獵地、推案搶是概況。(擷取自聯合新聞網)

房市進入高檔盤整,明年又有選舉以及央行恐升息等干擾,建商全力加速腳步,衝刺獵地、推案,其中以高周轉率為策略的華固建設,更是加速推案搶市。4月底取得新北市土城區2,829坪土地,9月底隨即推出總銷84億元的「新綠洲」,全案幾近完銷,預計最快年底前動工。

對市場敏感度最高的興富發,動作最大,不僅加快買地,連建照都一起購入,省下申請建照的時間,推案時程可由原本約一年左右,縮短至半年。

興富發下半年以來,購入北市、竹北共三筆土地,其中竹北莊敬段1,042坪土地、台科段1,551坪地,分別向聚合發建設、閤冠建設買進,兩案最快今年底、明年初推出總銷近20億元、25億至27億元的二、三房小宅產品。

另外,興富發北市買下中山區509坪土地,也預計在明年初推出,總銷達45億元,總價2,000萬元以內,每坪單價破百萬元的中小坪數產品。興富發副總經理廖昭雄表示,買地連同建照一同購入不僅能縮短請照時間,也能加速推案時程。

除了興富發外,長虹建設在新北市林口區1,151坪地也是連同建照一同購入,預計推出地上15樓和地下3樓、總銷估20億元新案。

另外,遠雄建設則是避開最易受選舉影響的雙北市,轉戰中南部市場,目前在新竹已擁有民湖段、竹北、台科段土地,總共超過9,000坪土地;台中也有清水和太和段土地、單元二市地重劃區,共逾9,000坪土地在手,台南永康區也有1.07萬坪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