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11

淡水老街坡度改緩 友善輪椅族

#地方 #淡水老街 #輪椅族 #視障者 #人行道

記者李易昌/淡水報導

聯合報日前披露淡水老街人行道不利視障者行走問題,淡水區公所上周決議,重新修復老街入口至馬偕銅像前人行道,工程已經開始施作,除了新設防滑地磚以外,地面和坡度也將會翻修得更加平穩。

淡水老街人行道重新鋪設地磚,預計明年春節前全面完工。(記者李易昌/攝影)

總長1050公尺的淡水老街人行道,只有前半段650公尺人行道裝設導盲磚,但地面起伏不平,部分地磚老舊破損,容易造成視障朋友行走危險。

老街後半段400公尺則因為沒有導盲磚,導致9月底時,有一名視障者因為不熟悉路況,行走時一頭撞上一旁柱子,令人質疑導盲磚工程便宜行事,只作一半。

新北市養工處及淡水區公所在本報披露後,便立即開會研商解決辦法,由於未裝設導盲磚的後半段,符合內政部營建署的「市區道路及附屬工程設計規範」,不須鋪設導盲磚,因此兩單位相當頭疼,正設法以空間規畫及排除障礙方式,提供視障者更安全的移動空間。

不過,會後決議直接翻修老街前半段久未修繕的人行道,除了移除舊式導盲磚,也重新鋪上水泥,讓地磚不會高高低低,避免所有行人因此受傷。

淡水區公所工務課長黃繼模表示,趁此機會也將老街人行道修改成符合法規的坡度,除了更平緩,也可供輪椅族通行,至少上下人行道不會太吃力,也不致找不到無障礙坡道。

工程也將更換與鄰接地面有明顯對比、具有堅實穩固及止滑功能的地磚,應該可以更符合行人安全需求。

黃繼模說,淡水老街人行道重新鋪設工程預計4個月後完成,會盡量趕在春節前開放,屆時老街人行道將呈現嶄新風貌,民眾到老街就可以安心散步,放心逛街;施工期間,公所仍會設法處理無障礙通道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