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7

不開心農場 本土登革熱增3例其中2例疑都在菜園中鏢

#地方 #登革熱 #病媒蚊 #疾病管制署
聯合報記者陳婕翎/綜合報導
 
本土登革熱疫情加速升溫,開心農場不開心,菜園變成病媒蚊孳生死角,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今公布,再增3例確定病例,分別住在新北市新莊區自立里及台中市大里區、烏日區。其中自立里及大里區個案都有到菜園種菜習慣,目前大里區還有另3名同里同菜園活動史疑似個案,可能發展成群聚感染事件。
 
台中市也轉變成疫情焦點,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台中市大里區60多歲女性個案主要活動地為住家及位於大里區東昇里的某「開心農場」菜園,衛生單位調查,除本個案確診外,另3名疑似個案均住在不同里別,但都有東昇里菜園活動史,衛生局已前往該菜園完成孳生源清除及噴藥,周圍發現46個有孑孓容器,已暫時將菜園封園,呼籲民眾暫勿前往。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本土登革熱再增3例,其中2例都有到菜園種菜習慣。(記者陳婕翎/攝影)
 
新北市新莊區群聚感染延長戰再添1新增病例,羅一鈞說,個案為新莊區自立里50多歲男性,昨確診第二型登革熱,目前住院觀察中。因新增病例常去的瓊林里某有機菜園,就是日前建安里個案去過的菜園,該有機農園已於8月12日起封園暫停對外開放,雖進行過清除集水容器、噴藥等防疫作業,但農園會繼續關閉,請民眾不要再去種菜。
 
羅一鈞提醒,台中市、新北市都是白線斑蚊活動範圍,屬於戶外活動型的白線斑蚊更特別喜歡出沒於有花花草草的地方,菜園就是白線斑蚊最喜歡的地方,民眾應將儲水容器加蓋並定期清理,並將不必要的容器清除,避免病媒蚊孳生,降低感染登革熱風險。
 
另外,烏日區新增個案為一名19歲女性,平時活動地以烏日區工作地及周末會回到新北市中和區住家為主,衛生單位仍再調查感染源,希望查明該個案與大里區及東區個案是否為同一起。羅一鈞指出,台中兩個案分別於12日及15日發病後數度就醫,拖到20日才確診,提醒台中醫師提高警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