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2

Wen姐盯盤密碼/拚守「萬一」關看被動 基本面神救援技術面?

#理財 #台股 #投資 #被動元件

文/Wen姐(資深財經記者、金融講師)

摩台指7月結算,控盤手再度展現神準控盤功力,昨日大盤低點11001點,與本專欄的多空觀察重點11002點差距僅有1點。台股昨日最弱勢的族群為被動元件,昨日10檔跌停股中,被動元件包辦8檔。由於被動元件族群仍為人氣指標,台股今天最重要的關鍵價位仍為11002點,多頭能否撐住,被動元件人氣仍有影響力。大盤往上最好能站穩11042點,如失守「萬一」關,需留意10966點支撐力道。
 
被動元件族群二大集團,國巨集團與華新科集團在技術面的位階上不同,國巨除權後站不回季線,而尚未除權息的華新科,昨日跌停摜破月線,今日能否藉由基本面財報利多,站回月線,將是觀察重點。其餘的被動元件族群個股,也可依照同樣的方式,以是否守在季線之上,作為技術面的強弱勢比較。
 
摩台指7月結算,控盤手再度展現神準控盤功力。(好房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投資人常有的疑慮是,明明基本面就很亮眼,為什麼股票不漲?甚至利多公布後還上演「利多出盡」? 財報等基本面的公布,已是「過去式」,而股價反映未來,提前反映未來的成長、未來的夢想,因此每當財報公布,大咖與法人就會與原先的預估數字對照,以「優於預期」、「符合預期」或「低於預期」打分數,重點不是過往的績效,而是希望能從財報中,看出未來的成長曲線,才是真潛力股。一般投資人,往往消息不如大咖法人靈通,但是只要記得,公布財報後不漲,甚至反而爆量跌破重要支撐,那就跟著快閃準沒錯!!
 
(訊息僅供參考, 請勿做為買賣股票之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