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國巨除息 今年獲利拚逾4股本

#理財 #被動元件 #國巨 #除息 #股價
工商時報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今(5)日除息,除息參考價為487.5元,儘管消費性電子景氣復甦不如市場預期,但國巨首季每股稅後純益已經繳9.9元成績單。
 
下半年在合併感測元件事業之下,法人預期,國巨今年每股稅後純益仍然可望挑戰逾4個股本,下半年營運有機會略優於上半年。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圖∕王德為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圖∕王德為
 
國巨今年配息9.993836元,根據證交所的公告,國巨的除息參考價為487.5元,股利將在7月26日發放,合計發出的股息總額高達41.9億元。
 
國巨董座陳泰銘在今年度的股東常會上指出,被動元件標準品庫存恐需要再調整二季,國巨車用產品比重已經提升至20%以上,八成營收來自高階利基品,因此維持一定的營運績效,以標準品為主力的公司獲利會比較辛苦。
 
國巨今年第一季已經完成收購德國賀利氏高階溫度感測事業,並且合併報表,法國施耐德電機高階工業感測器事業部預計今年第四季完成併購,法人預期,庫存水位漸趨健康,且有新事業挹注,以今年國巨第一季EPS進度達9.9元來看,全年獲利仍有機會賺逾4個股本。
 
昨日國巨股價小跌2元,以497.5元作收,雖然棄息賣壓不重,但是單日成交量僅2,455張,創下近期較低的量能,惟外資、自營商趕在除息前連續買超國巨二個交易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