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42

找頭路好難 56%新鮮人仍待業

#政策 #社會新鮮人 #失業 #找工作 #畢業即失業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社會新鮮人找工作不容易,逾56%正陷入「畢業即失業」困境中;yes123求職網昨公布「新鮮人待業上工與生活壓力調查」,結果顯示,畢業都超過2個月了,卻還有56%處於「無正職」工作的狀態,對於已經或曾找到頭路的社會新鮮人,平均要投遞108封履歷,才能找到第一份工作。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分析,56%畢業即失業的新鮮人中,有40%未找到任何一份正職工作,16%是曾經找到正職,但目前已離職;楊宗斌憂心指出,社會新鮮人求職態度兩極化,有的過於隨性、沒有主見,導致頻繁換工作,進而拉高青年失業率。楊宗斌表示,另個極端是找工作太過挑剔,甚至眼高手低,結果將造成高學歷或高技能的人才,出現高失業率「3高」窘境。

找頭路不容易, 56%新鮮人仍待業。(圖/好房資料中心)

儘管去年失業率較往年低,但青年、高學歷者的失業率仍難樂觀。(圖/好房資料中心)

主計總處昨公布7月失業率為3.81%,較6月上升0.11個百分點,雖然是近18年來同月最低,但失業人數月增1.4萬人、達45.3萬人;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潘寧馨表示,主要是應屆畢業生投入勞動市場,導致初次尋職失業者增加1.1萬人。

若從年輕族群來觀察,大學畢業生最集中的20至24歲年齡層,7月失業率攀升至12.42%,不僅是整體失業率的3.25倍,也較6月上升0.53個百分點。

楊宗斌根據調查指出,已找到頭路的社會新鮮人,平均實領的月薪待遇平均為2萬7021元,不僅較去年多了475元,也創下近5年新高;但仍有17%的新鮮人目前薪資仍處於22K至23K區間,還無法打破低薪魔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