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8

冷氣團又來了 下周三溼冷

#氣象局 #冷氣團 #鋒面

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冬衣先別急著收!中央氣象局表示,下周三鋒面接近,周四大陸冷氣團南下,全台各地將轉為濕冷,北台灣低溫下探13、14度,南台灣也降至15、16度,且今年入春以來第一個春雷初響則可能落在3月9或10日。

冬衣別急著收起來,又有冷氣團要報到(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冬衣別急著收起來,又有冷氣團要報到(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今天是24節氣的「驚蟄」,代表春天到了,春雷初響,萬物萌發的景象,農民也會在驚蟄時節開始插秧。不過氣象局預估,今年第一個春雷可能會在下周三晚上或周四乍響,將在驚蟄之後,傳統習俗認為,若驚蟄當天沒有打雷,農作物收成可能會比較不好。

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課長陳維良指出,即日起至3月8日,雖有微弱東北風南下,雲量增多,但下雨情況不明顯,全台天氣相對溫暖,沒有明顯的冷空氣南下,各地高溫上看25度左右,但好天氣到下周二,周三下半天起鋒面將逐漸影響台灣陸地,各地變天轉有雨。

陳維良表示,3月9日可當作一個分水嶺,下周三起,北部、東北部將出現較大雨勢,雨由北往南下,緊接著大陸冷氣團南下,3月10日明顯轉冷,此波冷空氣強度達大陸冷氣團等級,北部低溫下探13度、中部14度、南部15、16度,沿海地區氣溫更低,最冷探11、12度。此波冷氣團偏濕冷,白天溫暖感覺明顯消失,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影響台灣時間至少3天,9日至11日全台有雨,10、11日雨勢較大,且山區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下雪,提醒民眾冬衣暫時先不要收起來,出門也要記得攜帶雨具。

氣象局昨也預測3至5月的春季天氣,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溫度上正常偏暖,雨量正常偏多」。他指出,3月仍有冷氣團南下機會,4月目前看來有高溫訊號,5月進入梅雨季,易伴隨豪大雨發生,春天後母面,提醒各界隨時注意最新天氣預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