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31

冷鎖全台!周二雨停 春節前不會再這麼冷

#地方 #低溫 #寒流 #氣象局

聯合晚報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波低溫從昨晚起,將持續到後天清晨,北部溫度都在10度以下,最低下探7度。不過明天下半天起至周二將轉乾冷,體感溫度會比較高,周三起全台氣溫都將回升。

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波低溫從昨晚起,將持續到後天清晨。(圖/聯合新聞網)

氣象局指出,周三回暖後,下波冷氣團將在10日周六報到,強度雖還要觀察,不過大約13、14度,預估春節前不會再像這幾天這麼冷。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這波低溫至周二清晨,中部以北最低7度,南部9度。周二起,中南部溫度回升,中部的高溫預估達18度,南部20度。

李孟軒說,今天全台都持續降雨到晚上,濕度高,因此體感溫度偏冷;周二全台都降雨機率低,是這波低溫天氣最好的一天。不過北部周三起又會下雨,中南部則可持續維持乾冷。

李孟軒也指出,這波寒流其實並未破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今年測得最低溫是1月在嘉義的4.7度,當時是因輻射冷卻造成。民眾覺得這波寒流較強,是因時間長加上濕度高。

氣象局表示,想追雪的民眾,要把握今、明兩天,山區只有這兩天比較可能下雪,平地仍無下雪可能。

寒流來襲,公路總局公布管制路段,包括台7甲線南山(32k)至思源(48k)、台8線金馬隧道(120k)至慈恩(133k)、台14甲線鳶峰(24.5k)至大禹嶺(41k),以上路段車輛必須加掛雪鏈才能通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