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8

寒顫!低溫剩6度 周日至下周二最冷

#寒流 #氣象局 #低溫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董俞佳/台北報導

冷空氣一波波,入冬最強寒流昨晚南下,氣象局表示,這波寒流預計影響到下周三,明天周日到周二清晨最冷,西半部沿海空曠地區低溫約只有6到9度。預估這波寒流影響時間恐長達5天,可望創下本世紀第二長的寒流天數紀錄。氣象局昨天更以「寒顫」為標,於臉書粉絲頁中,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氣象局針對雙北市、基隆發布大雨特報,周日至下周二受寒流影響最冷。 記者鄭清元/攝影氣象局針對雙北市、基隆發布大雨特報,周日至下周二受寒流影響最冷。 記者鄭清元/攝影

今天空品 橘紅色警戒

不只低溫,受境外汙染物影響,全台空氣品質糟糕。環保署指出,今天北部達到對所有人不健康的紅害。中南部、離島金馬、澎湖等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戒。可說是又冷又髒。

中央氣象局表示,下周二前除了玉山、合歡山、拉拉山、太平山等兩千公尺以上高山,海拔一千公尺左右的山區也有降雪機率,包括陽明山區中海拔較高的大屯山、七星山都有機會降雪。

公路總局表示,台十四甲線往合歡山路段,今明兩天將開始預警性封路。若民眾在管制或封路前上山看雪,務必要自備雪鍊再上山,以免下山遇管制,無法通行。

根據氣象局統計,廿一世紀以來,最長寒流發生於二○○四年一月廿至廿五日共連續六天,當時台北只有六點八度,淡水三點五度;其次是前年「霸王級寒流」發生時的連續四天。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昨天冷空氣持續南下,且愈晚愈冷。今晨西半部與東北部低溫十到十三度,花東十五到十六度。明天到周三清晨最冷,西半部低溫七到九度,花東十一、十二度。

北部連續48小時 低於10度

氣象局指出,北部今晚開始,有連續四十八小時以上的時間,低溫不超過十度,明後天更冷,低溫不會超過九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白天高溫十五、十六度,但早晚溫度也在十度以下。另要提醒的是,這波水氣也豐盛,感受比較冷,要特別注意保暖。

農委會昨天另提醒,農林漁牧業應嚴防寒害。水試所透過監測海溫發現,從大陸來襲的寒潮低溫逼近,澎湖水域海溫已瀕臨部分海洋生物凍死的警戒線,沿海更已出現單一凍死魚,擔心重演二○○八年澎湖寒害災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