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52

6億恆春機場 淪為練功館

#地方 #屏東 #恆春機場 #場地租借 #練氣功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機場也能練氣功?目前已無班機起飛的恆春機場,為了活化航站,開放場地租借,每周固定有氣功養生團體到航空站內練功,團員稱讚「機場的氣場很優!」航站亦租借給環島鐵馬活動、無人機練習試飛,希望免除「蚊子機場」惡名。

恆春機場租借給在地氣功養生團體到航空站內練功,大讚「五星級的場地」。(翻攝自恆春機場臉書)恆春機場租借給在地氣功養生團體到航空站內練功,大讚「五星級的場地」。(翻攝自恆春機場臉書)

汽車廠商看中機場美景,也曾來取景拍攝廣告。(翻攝自恆春機場臉書)汽車廠商看中機場美景,也曾來取景拍攝廣告。(翻攝自恆春機場臉書)

氣功團員大讚氣場好

恆春在地氣功養生團體,每周五晚上租借航站場地練功,已有1年多時間,日前還在航站內舉辦尾牙。團員稱讚機場是「五星級的場地」、「寧靜祥和的空間裡,開發人體自癒功能,1年多來已讓許多人經脈通暢,喜悅健康!」

恆春機場斥資6億元改為民用航空站,於2004年啟用,不過受落山風影響,遊客數每下愈況,2014年9月後已無飛機起降,存廢爭議不斷。屏東縣政府並不放棄,一直希望將「已在安寧病房」的恆春機場「救活」,提出開放國際商務包機試辦計畫,獲民航局支持,去年3月底試辦2年,但經9個多月,始終「等嘸人」,無任何包機起降。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墾丁每年有幾百萬名觀光客,遊客量絕對不是問題,不過在航權、禁航區等行政問題上,能否配合航空公司,相關技術和細節有待協調,尤其恆春機場跑道僅1800公尺,只有ATR機型(雙螺旋槳發動機)可起降,部分航空公司飛機受限;若跑道能加長2400至2600公尺,ERJ機型(噴射客機)就能起降,機型選擇多,包機的機會就大。

恆春機場靜悄悄已成日常,去年8月,首次有飛行訓練雙螺旋槳飛機降落,讓機場人員非常興奮,搶著合影。恆春航空站主任韓瑞生表示,政府政策短期內無廢除機場計畫,就要想辦法活化。

廣告、MV也來取景

他說,機場有租借管理辦法,航站大廈目前除了氣功團體租借外,每年3、4月也有自行車團體租借,做為環島起終點站。另配合地方公益團體、學校,舉辦敦親睦鄰或戶外教學,帶小朋友參觀塔台;長榮大學航運管理系也曾舉辦航空營。

機場並開放做為學術研究單位,及軍方無人機練習、試飛場地,民營安捷飛航訓練中心訓練機,則會從台東基地飛至恆春機場,進行越野飛行訓練。此外,機場亦開放影片拍攝場地,曾有汽車廠商來拍攝廣告,電視劇、MV都看中機場美景,前來租借取景。

恆春機場編制目前僅剩主任1名、工務員與航管員各1名、航警3名,及消防隊7名,消防員同時支援航站行政工作。

恆春機場小檔案

恆春機場是台灣本土最南端,也是最小的機場,又稱為「五里亭機場」,在日據時期就存在,原為軍用機場,前總統陳水扁任內以平衡區域發展為由,花6億元改為民用機場,2004年元月10日啟航,但受恆春落山風側風影響,冬季班機時常無法正常起降,影響載客數,2004年台北-恆春航線有2萬3000多人次,2014年只剩768人次,終於在該年9月停航。 整理:潘建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