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94

全國唯一 桃園市推公園社宅

#地方 #社宅 #公園宅 #社會住宅 #桃園
好房網記者吳建良/桃園報導
 
隨著選舉年即將到來,各地方政府首長當年選舉時開出的支票也都面臨兌現的壓力;桃園市在本月中旬決標了「桃園市八德區三號基地(興仁段621、624地號)新建公營住宅統包工程」為全國首例的綠色公園概念社宅,係以「公園」與「社宅」共同設計及施工的概念,575戶只租不賣,預計110年7月竣工。
 
桃園八德社宅預計2021年7月完工。(圖/桃園住宅發展處)
桃園八德社宅。(圖/桃園住宅發展處)
 
桃園市政府住宅發展處處長曾榮英表示,本案統包工程將與八德兒4公園合併開發,並提供日間照顧中心、幼兒園、社區關懷據點及市立圖書館等公服設施,藉由適當引進對鄰里有益與必要之社福設施,來兼顧社區住戶生活所需機能,展現新時代社宅形象,落實居住正義。
 
本案為全國首例的綠色公園概念社宅,係以「公園」與「社宅」共同設計及施工的概念,同時導入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概念,並作為檢討設計構想(建築、結構、機電)可行性及施工查核,以符合未來使用之需求,並納入通用設計無障礙理念,取得耐震標章、綠建築黃金級標章及智慧建築銅級標章;未來將導入專業物業管理,以提供優質居住環境及智慧化高品質管理。
 
桃園市政府住宅發展處副處長莊敬權則強調,本案總標價為新臺幣24億4,100萬元整,預計於110年7月竣工。基地面積為9,860.14㎡,土地使用分區為第二種住宅區,建蔽率60%、容積率350%,總戶數需求至少575戶,以只租不賣的公營住宅為原則,總樓地板面積(含陽台)之使用至少達75,696㎡,規劃一房、二房、三房多元房型滿足不同需求,建物地下樓層設置停車空間原則以汽車位400輛以上,機車位830輛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