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87

最新/丹娜絲颱風發陸警 分離雲系恐再成熱低壓

#居家 #颱風 #丹娜絲颱風 #陸上警報 #降雨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即時報導
 
輕颱丹娜絲持續朝台灣逼近,中央氣象局在今(17)日上午11時30分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5號颱風目前中心在鵝鑾鼻東南方海面,向西北移動,其暴風圈朝巴士海峽接近,對臺東、恆春半島及屏東地區將構成威脅。
 
氣象局今日中午發布丹娜絲颱風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取自中央氣象局丹娜絲颱風路線預測
 
目前颱風位置位於鵝鑾鼻的東南方約47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陸警範圍包含臺東(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屏東地區,海上警戒範圍則為巴士海峽、臺灣東南部海面(含蘭嶼、綠島)及臺灣海峽南部。
 
氣象預報中心技正黃椿喜表示,台灣東半部在入夜後將會出現間歇雨勢,而颱風結構昨天接近呂宋島時,受到地形影響出現高低層分離狀況,高層雲系到了菲律賓西邊,而丹娜絲颱風雲系分離。增強幅度有限,以輕颱影響台灣的機率最高,影響不會像之前預測那麼嚴重。
 
飄散至菲律賓西側的雲系在明日有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的可能性,也可能對南台灣帶來降雨,需要密切注意。
 
 
丹娜絲颱風受呂宋島影響,雲系分離。取自中央氣象局丹娜斯颱風衛星雲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