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2

強颱璨樹變強又變胖!陸警發布 停班停課資訊看這裡

#居家 #天氣 #氣象 #璨樹 #停班停課 #陸上警報 #颱風 #颱風路徑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21:00更新)強烈颱風璨樹持續增強,目前位置為在鵝鑾鼻南南東方約470公里處,持續向台灣發現前進,中央氣象局在10日下午5時30分發布璨樹的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不過氣象局預測強度將不會進一步增強,未來將以中颱上限或強颱下限的強度襲台。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資訊,強烈颱風璨樹威力再提升,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3公尺提升到每秒58公尺,相當於17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也由原先的180公里擴大到200公里,目前正以每小時18轉13公里速度持續向西北轉北行進。
 
強颱璨樹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強颱璨樹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目前陸上颱風警報範圍包含了臺東(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屏東區域,海上警報則有臺灣海峽南部、臺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
 
氣象局表示,颱風暴風半徑將於明天中午以後接觸到台東、恆春半島、屏東等地,禮拜天暴風圈將籠罩全台。目前預估仍將由東部近海通過,預計明後兩天影響最嚴重。
 
雖然璨樹颱風來勢洶洶,不過由於週六白天影響尚不明顯,目前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宜蘭縣都宣布11日正常上班上課,氣象局也提醒新竹、桃園、雙北、金門等地明天應注意高溫情形;而被列入警戒範圍的部分,屏東縣宣布正常上班上課,台東縣則宣布蘭嶼、綠島停班停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