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比較強的還沒來」西部靠護國神山擋璨樹 估最快深夜解除陸警

#天氣預報 #璨樹 #颱風路徑 #停班停課 #居家
聯合報記者吳姿賢/綜合報導
 
今天各地雨勢將愈來愈大,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現在中颱璨樹的颱風眼又開了,眼牆完整,颱風中心旁有閃電雷擊,結構完整,還是非常有威力的,一定要提高警覺。
 
氣象局今晨預報,璨樹颱風暴風圈已壟罩全台,不少民眾疑惑為何居住縣市還沒下雨,彭啟明表示,台灣有中央山脈,颱風受到地形阻擋,所以截至目前只有東半部下雨,等到颱風北上、螺旋雨帶進來,情況就不一樣,西部下半天就會下雨,「比較強的還沒有來」。
 
彭啟明說,周一凌晨逐漸脫離暴風圈。圖/取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粉專直播畫面
彭啟明說,周一凌晨逐漸脫離暴風圈。圖/取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粉專直播畫面
 
他說,如按照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往北走,整個北部有可能比較接近璨樹颱風中心,現在整個暴風圈涵蓋台灣,「台灣有護國神山中央山脈阻擋,所以東西兩邊差很多」。
 
彭啟明表示,颱風中心脫離大約是今天深夜到明天凌晨,「今天深夜11點、12點,或是明天凌晨1點都有可能」。明天清晨就有機會解除海上颱風警報,陸上颱風警報大約是明天凌晨,甚至今天深夜就有機會解除,因為颱風速度之後會加快20幾公里,「雖然現在颱風還沒有到,但慢慢的北部風雨就會增強一些」。
 
璨樹颱風昨天從強颱變中颱,彭啟明說,不過它颱風眼又出來了,中心又重新整合當中。至於民眾關心有無西南氣流,他說,的確會有西南風,中南部大約會下雨三天的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