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北市災害應變中提升為二級開設 曝這3地為降雨熱區

#中颱 #璨樹颱風 #台北市 #降雨 #政策 #居家 #地方 #天氣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綜合報導
 
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下午14時提升二級開設,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表示,璨樹颱風來襲,北市降雨的熱區為文山、南港以及陽明山區,因此市長柯文哲晚間將先前往文山區視察當地防颱準備情形,再轉往市災害應變中心主持工作會議,聽取各局處整備應變作為。
 
中颱璨樹颱風逐步逼近北台灣,柯文哲上午在晨會聽取災害防救辦公室簡報,要求各局處完成整備,嚴陣以待,並指示北市災害變中心於14時提升為二級開設,晚間將前往文山區視察防颱整備情形。
 
璨樹減弱為中颱氣象局。圖/取自氣象局
璨樹減弱為中颱氣象局。圖/取自氣象局
 
柯文哲提醒,目前看來璨樹影響北部地區最顯著的時段落在12日,雖然明日是周日,不少民眾還是會關心是否會停班停課,所以要求人事處跟新北市、基隆市保持密切聯繫,及早確定及早發布訊息。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資料,北市預計於今日中午前後進入陸上警戒區域範圍,入夜後風雨將逐漸增強,12日下午到13日清晨是受到璨樹颱風影響最顯著時段。由於目前各國預測璨樹颱風登陸的機率變小,相對的對北部縣市的威脅變大,因此柯文哲在晨會中要求相關局處務必做好相關整備工作,嚴陣以待,並加強宣導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臺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也將於今日14時提升為二級開設,包括消防局、研考會、警察局、工務局、環保局、衛生局、交通局、產業局、民政局、都發局、教育局、觀傳局、媒體事務組、人事處、兵役局等15個單位派員進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