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修屋不停歇!「璨樹」來襲 台南做工行善團助弱改善居住環境

#政策 #居家 #地方 #修繕 #修屋 #台南 #璨樹颱風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台南勞工局「做工行善團」志工夥伴今(12)日再度出任務為2戶弱勢修屋,即使中颱「璨樹」來襲,仍不減行善助人的澎湃熱情。
 
今日電氣和油漆工會志工一同前往鹽水區羊稠厝修繕,進行衛浴、熱水器、廚具安裝配置、牆壁油漆粉刷及安裝偵煙型火災警報器。陳姓案家是火災戶,房屋燒毀無法居住。修繕志工自獲通報已陸續完成屋內骨架施工、安裝電表和臨時配電箱、埋設化糞池和管路配置安裝施工、電線管路配置、泥水地面粉刷和屋頂牆壁縫填補、內部隔間裝潢及安裝燈具、室內牆面和地面磁磚施工。案家因火災受損嚴重,只能暫居親戚家,全家人(母親及2名就讀國小的兒子)都很期待今日的完工,非常感謝「做工行善團」讓他們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
 
鹽水區修繕。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鹽水區修繕。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後壁區修繕。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後壁區修繕。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居住於後壁區高齡82歲的獨居黃姓長者為中低收入戶,所居平房為舊式石棉瓦木造建築,房屋年久失修屋頂多處破洞,只能勉強用大型塑膠布遮蔽以免下雨天漏水。日前經泥水工會志工拆除老舊屋頂後,已由金屬工會志工完成新蓋鐵皮屋頂,鋁門窗的部分則由鋁製品工會李永成監召及李寶能兩兄弟完成汰換,今日由電氣工會志工進行室內電氣線路配置作業,黃炳元區長及林丁和里長也到場關心。
 
除了今日施工的2戶修繕案,另外尚有2戶也在進行中,其中一戶位於南區喜樹路,屋頂破了一個大洞,86歲的低收蔡姓老翁與打零工的兒子因房屋老舊破損無法居住,暫時住在社工協助尋找的低價租屋處,但房租對他們而言仍是難以負荷。日前電氣、泥水、金屬工會志工已完成斷電作業、安裝開關箱、屋頂拆除、搭建屋頂鐵皮及屋頂牆壁填補施工,蔡淑惠議員服務團隊也連繫環保局南區清潔隊協助清運廢棄物,後續將由其他工會志工完成修繕作業。此外,志工們為免璨樹颱風影響修繕進度,將這週的修繕施工期程往前調整,延遲本身賺錢工作進度,奉獻社會的大愛精神令人敬佩。
 
另一戶位於安南區57歲尤姓身心障礙勞工,獨居在老舊平房,平時撿回收變賣維生,生活多靠鄰里救濟,房屋老舊漏水,屋內無廁所可以使用。上週由電氣工會志工進行化糞池施工及管線整理,後續將由泥水、木工、油漆工會等志工接力修繕,改善尤姓身障勞工居住環境。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今天同時有2戶施工,志工們都很辛苦,為的就是盡己所能幫助社會弱勢。另今日做工修繕團隊也至鹽水區歡雅里會勘修繕案,案主是勞工局職重個管員服務的身障人士,居住房屋破舊,室內居住環境不佳,床墊直接鋪在地板,室內擁擠潮溼,後續也將協助修繕改善居住環境。王局長感謝志工夥伴長期的奉獻,費心勞力支持勞工局的弱勢房屋修繕服務,將愛與關懷的種子散播各地,拉起弱勢家庭,讓他們萌生希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