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6

隔間牆「釘鐵絲網」怪怪的...網驚呼超U工班! 專家解惑用途:正常不過了

#居家 #隔間牆 #裝修 #工班 #施工 #中古 #租售 #預售 #工程 #工法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居家隔間的施工方式、材質分成好幾種,常見的有磚造牆、白磚牆、輕隔間牆、木隔間牆、RC牆及陶粒牆等,皆有不同效果。又因台灣處於板塊交界處,地震頻繁,所以民眾對於建物結構安全也特別注重。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提出疑問,隔間使用磚牆是正常的嗎?還是省成本呢?且RC牆與磚牆之間縫釘鐵網又是什麼作用?怎麼看都覺得奇怪。
 
網友疑惑隔間牆縫釘鐵網是正常的嗎?圖/取自買房知識家(A你的Q)
網友疑惑隔間牆縫釘鐵網是正常的嗎?圖/取自買房知識家(A你的Q)
 
 
貼文曝光後,網友表示原PO遇到優質工班了,紛紛求公開推薦,「營造太有佛心了,工法上牆面有加強作用」、「這樣之後好像油漆比較不容易裂」、「根本就是遇到超好的工班」、「這種我會包紅包給所有工人,因為很有良心」。
 
此文釣出內行人表示,如此施工是超級棒的做法,因RC牆面與磚牆強度不同,所以用鐵絲網來增加勁度以抗裂縫。另外,圖上那個不是釘子,而是不鏽鋼螺栓桿,用來固定不鏽鋼鐵絲網。至於隔間砌磚完全沒問題,隔間方法有好幾種(混凝土、木作、輕隔間等)都是可以的,差別在於成本。
 
建築師林淵源表示,此為正常不過的標準工法,之所以會使用砌磚法,在於上述案例是室內隔間牆,而不是戶與戶間的分戶牆,如是分戶牆,法規規定必是RC混泥土牆。
 

由於RC牆與磚牆分別受到地震震盪係數不同,若未加上鐵絲網,會產生細微的裂縫,但並無危險性問題。而鐵絲網可增加兩牆的連接性,在後續進行粉刷、油漆等工程處理上,也不易產生裂縫。林淵源補充說明,若施作工班未採取加上鐵網的作法,多半是經驗不足或是有其他變更施作之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