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09

想當低成本住宅改造王! 專家傳授5大省錢術

#居家 #預售 #中古 #裝潢 #裝修 #室內設計 #省錢術 #隔間牆 #天花板 #地板 #油漆 #系統櫃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許多民眾買房後,想要把房子裝潢成自己最愛的風格,但難免會有預算的限制,那可以從哪方面著手省錢呢?建築先生Jackson曾在Podcasts節目《學學買房大小事》分享裝潢5大省錢術。
 
1. 變動隔間,最好以輕隔間作為取代
 
變動隔間就得打牆、修補,水電位置也須調整位置,裝修費用高。新成屋若想變動隔間牆,建議民眾可以將除了浴室、外牆之外的牆面,以價格較實惠的輕隔間牆替代;如果在臥室裡,可以使用衣櫃代替隔間牆,不但節省空間還能增加收納功能。另外,若是非得更換浴室的牆面,建議使用水泥做的磚牆或是RC混擬土牆,只是價錢相對較高。
 
買房裝潢有預算,專家曝5大省錢招數。示意圖/摘自Pixabay
買新古屋省裝潢費換坪數?恐怕還有更多跑不掉的費用。示意圖/摘自Pixabay
 
2. 天花板能省則省
 
一般大樓如果超過50米以上,幾乎每個房子都會使用天花板覆蓋管線,不過之後天花板需預留一定空間包管路,樓層高度不夠高的房型容易造成空間壓迫感,這樣的裝潢工程費用昂貴。
 
建議民眾可以不用額外做天花板,利用油漆將天花板的管線做美化,還能增添工業風的感覺!
 
3. 直接找源頭廠商最便宜
 
基本上,室內的地板面積與天花板面積是差不多的,近年來許多民眾喜歡使用木地板取代冰冷的拋光磁地磚或大理石地板,預算有限的民眾可以選用PVC的塑膠地板,一坪價錢大概落在900~1000元。
 
選好材質之後,要找誰製作呢?比起找木工師傅,不如直接去找材料商購買地板,可以省下師傅去買的人力成本。
 
4. 靠油漆粉刷,便宜換風格
 
牆面外觀也是室內裝潢一大工程,注意居家風格的民眾,常使用花紋特別的磚來裝潢牆面,但其實這樣做費用不僅昂貴,未來看膩想更換時是相當不容易的。建議使用油漆來布置牆面,且現在許多油漆都含有易彩繪的材質,方便民眾粉刷。除了油漆,還能使用壁紙點綴牆面。
 
5. 系統櫃收納機能佳
 
一般在室內裝潢時,大部分都是請木工師傅訂做,如果以自製的系統櫃取代木作裝潢,可以省下不少費用,因為木作的每增加一個設備就需要新的五金零件,還會增加板材費用,因此越複雜的櫃體就需要更多時間、金錢來製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