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

社子島開發 柯文哲:時程不變都可討論

#政策 #地方 #社子島 #開發 #璨樹颱風 #西區門戶計畫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楊正海/台北報導
 
針對任內重大施政社子島開發案延宕,任期僅剩一年3個月的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宣示,社子島開發,他的態度就是只要時程不變,主計畫不換,其他都可以討論。至於關渡平原,柯文哲說,要怎麼開發發展,留給下一任市長。
 
柯文哲說,社子島的工作坊最近因璨樹颱風影響,時間被打亂掉,原則上是「主要計畫、主要時程不變,要什麼安置都可以討論,但就是要在2022年年底之前,區段徵收公告要實施」。
 
柯文哲今天宣示,「社子島主要計畫、主要時程不變,都可以討論,要什麼安置都可以討論,但就是要在明年年底之前,區段徵收公告要實施,大原則是這樣」。記者林麗玉/攝影
 
鄰近社子島的關渡平原,柯文哲說,北市府將做一定管制,但要怎麼開發發展,留給下一任市長;北士科已經整完地,T16、17、18預計年底可以招標出去;科學藝術園區則會在2022年7月完工,2022年白晝之夜也將在那裡舉辦;以捷運為中心的都市計畫發展TOD,已經完成士林及劍潭TOD,剩下就是劍南路TOD案。
 
柯文哲說,西區門戶計畫中雙子星大樓已簽約,但因最近原物料漲得太多,廠商正考慮最佳的開發時間開工;市議會舊址已經開工;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E1、E2希望任內可招標。西寧國宅、洛陽停車場正在規畫,再研議BOT或設定地上權。
 
柯文哲也說,未來五年台北市改變最多的,一定是以南港為中心的東區門戶計畫;至於三貓計畫中心的Zoo Mall,現在正在招標當中,加上木柵路四段五段都在討論,會一步一步前進。
 
柯文哲說,環南、漁果等市場改建都如火如荼在他任內開工,但都不會在他任內完工。北流、北藝、大巨蛋,則會在一年半內要陸續完工營運;還有北美二館與音圖中心,他希望任內可以開工,還在做最後的修飾。
 
議員也關心大巨蛋啟用時程,柯文哲說,契約沒有重談前,市府不會發給使用執照,副市長黃珊珊則表示,8月23日已經開始與遠雄初步協商,預計年底前完成談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