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51

基隆房便宜到有剩...還是被人噴爆! 網反推「優勢」:夠治百病

#多空 #基隆 #買房 #房價 #房價負擔能力 #交通 #理財 #地方 #中古 #預售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根據今年最新一期(Q1)房價負擔能力指標,全國平均為9.13倍,北部地區負擔率高至低排行分別為,台北市15.54倍,新北市12.25倍,宜蘭縣8.76倍,新竹縣7.87倍,桃園市7.49倍,新竹市7.17倍,基隆市5.72倍。基隆與其他縣市相比,等於不吃不喝6年就能買房,但即使房價親民,卻還是被許多人說基隆不好,就有網友在PTT《home-sale》版上表示,難道「基隆的房子真的完全沒有優點?」引起討論。
 
他好奇發問,「不是也有聽過台北市通勤族買在基隆,也稱讚基隆是個好地方的故事嗎?不知道大家有聽過哪幾大項關於買基隆房子的優點?」
 
即使房價親民,卻還是被許多人說基隆不好,網友問難道真的沒有優點?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基隆輕軌捷運拚今年底綜合規劃通過,明年細部設計,力拚在明年底動工,6年後完工。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文章曝光,網友吐槽「預算不足,我寧願住桃園都不考慮基隆」、「看不懂買海科那邊的通勤要多久」、「以前台北人買不起台北會買基隆,有了高鐵之後會買桃園」、「看到每天國道基隆往內湖、汐止方向塞的程度,真的會怕」。
 
不過,有網友提及,若要說塞車狀況,桃園其實更慘,「基隆往台北塞車的狀況其實比桃園往台北好太多了...基隆+汐止往台北的車,比不上桃園+林口+五股的車恐怖」、「基隆到台北搭快線10、20分鐘很快」。
 
多數網友認為房價居高不下,基隆的低房價就是最大的優勢,「便宜離台北近,傳統美食多又好吃」、「綠覆率高」、「便宜又有港口景觀,市區也算熱鬧」、「基隆其實空氣品質監測算是不錯的地方」、「便宜治百病」。
 
更有網友分析,基隆美食多有看不完的海景郵輪,離台北近,搭客運上下班40-50分鐘,早一點出門可縮短到30分鐘。而房產最大優勢就是相對便宜,但現在新建案少,實際成交都到3字頭,不過相比汐止新屋4字頭砍不下來,還是有點差距。至於潮濕問題,他認為未來下雨天數會逐年減少,全台動不動缺水,基隆剛剛好又偏多,不必擔心此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