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50

鋼琴網紅「江老師」苗栗老家燒毀!失火原因超常見 1動作痛失600萬

#地方 #中古 #居家 #我是江老師 #苗栗 #火災 #延長線 #荷塘居 #江老師爭議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鋼琴家網紅「我是江老師」透過分享音樂知識及鋼琴演奏而走紅,且江老師的親民風格也深受網友喜愛,Youtube頻道已累積38萬訂閱數。沒想到23日卻傳出江老師在苗栗的老家遭逢大火,所幸無人傷亡,不過家人的心血卻隨著火勢燒成灰燼,讓江老師忍不住痛哭,「真的好痛苦」。
 
江老師於27日晚間在臉書透露,8月23日苗栗老家經營的田園餐廳「荷塘居」發生大火,幸好沒有人受傷,得知消息的第一時間,她就從台中趕回苗栗,並將過程錄下來,但仍難忍情緒淚崩。
 
江老師苗栗老家遭大火燒毀。圖/翻攝自「我是江老師」IG
江老師苗栗老家遭大火燒毀。圖/翻攝自「我是江老師」IG
 
江老師表示,由於大火有蔓延到隔壁住戶,因此還要請鑑定師來研判火勢,可能會有法律上的問題要處理。從影片可看出,辦公室已燒成一片黑,屋內的私人印鑑、錢、護照等物品都被燒毀,就連珍貴的照片也被燒到只剩一、兩張。
 
江老師提醒大眾,會引起火災大部分是電線走火,尤其一定要注意延長線,上面的蜘蛛網、灰塵很容易成為失火導體;另外,雖已熄滅木頭上的火,但中間的溫度仍然很高,因此可能還會飄出煙,甚至再燃燒起來,事後進到火場一定要小心。
 
據了解,火災發生時,消防人員在鐵皮倉庫、餐廳建物拉出4條水線,分別從鐵皮屋四周射水降溫,但倉庫內存放不少易燃物質,因此仍擋不住火勢,也波及到隔壁住戶後方儲藏室,所幸無人員傷亡,但財物損失20萬、延燒面積約100平方公尺。經鑑識人員調查,此次起火原因是倉庫中有一顆自帶花線的燈泡,因使用延長線供電,可能長期沒有關才造成電線短路,引發大火。
 
江老師的爸爸則表示,餐廳部分沒有受到火災影響,下周可恢復營業,不過辦公室和倉庫區受損嚴重,預計恢復需要一個月,且重建可能需要花600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