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一張圖看天氣!本周兩階段變化曝光 梅雨走、酷暑來

#中央氣象局 #天氣 #居家 #天氣預報
聯合報記者吳姿賢/台北即時報導
 
「汗流浹背的夏天要到了!」中央氣象局預報,未來一周天氣將有「兩段式」感受,周一至周三潮濕西南風持續輸送水氣,南部時晴時雨,周一雨勢最明顯,周二週三雨勢緩和,中部晴時多雲偶陣雨,北部、東半部晴朗炎熱、午後有雷陣雨。周四太平洋高壓推展至台灣,梅雨季的多雨天氣結束,各地轉為炎熱的「典型夏季」。
 
氣象局表示,周一至周三西南風影響台灣天氣,迎風面南部地區容易有陣雨或雷雨,其中周一雨勢最為明顯,中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皆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背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多雲到晴,相當炎熱,局部甚至會超過36度,東南部要注意可能有焚風發生。
 
高溫酷暑示意圖。圖/ 記者林俊良攝影
 
周四太平洋高壓逐漸主導,氣象局說,太平洋高壓將西伸、籠罩台灣,各地將逐步轉為典型夏季天氣,僅周四、周五中南部晨間仍偶有零星陣雨。夏天最要留意「悶、熱、陽光炙烈」,部分地區將可能有36度以上的炎暑氣溫,近山區可能有午後短暫雷雨。
 
氣象局提醒,西南風影響期間,中南部特別注意雷雨胞通過將帶來雷擊、強風突發大雨。近山區午後雷陣雨,可能會瞬間極大雨,伴隨雷擊、強陣風,外出請務必留心天氣變化,特別是前往鄰近河川區域,可能有突發雨勢或水位變化。
 
氣象局說,台灣逐漸步入典型夏季,氣溫轉為悶熱,室內活動或外出務必嚴防中暑、熱傷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