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下周三前西南風偏強中南部防雨 明天留意豪雨彈!

#地方 #天氣 #氣象 #下雨 #豪雨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鋒面逐漸遠離,台灣轉為西南風環境。中央氣象局說,下周三前西南風偏強,中南部斷續降雨,其中以明天水氣最為充沛,南部恐出現豪雨。
 
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說,未來一周天氣變化單純,以西南風影響為主,前期變強後期轉穩定。今天台灣上空雲量仍多,大環境吹西南風。一路到下周三,西南風都偏強,輸送水氣比較多,中南部地區降雨持續,但跟梅雨鋒面影響有區別,留意時不時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甚至有局部大雨可能,天氣還是不穩定。
 
中央氣象局說,下周三前西南風偏強,中南部斷續降雨,其中以明天水氣最為充沛,南部恐出現豪雨。圖/聯合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最新豪雨、大雨特報,提高到18縣市。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季相儒攝影
 
官欣平說,明天水氣充沛,苗栗以南都是雲多天氣型態,出現一陣一陣降雨,南部可能有局部豪雨。
 
官欣平說,北部、東半部位在西南風背風側,將轉暖熱、午後雷陣雨天氣型態。明天北部、東半部高溫回到33度,中南部因為是迎風面,高溫30到31度,隨著西南風逐漸明顯,北部高溫可能還會接近35到36度,可以說是高溫炎熱。
 
官欣平說,午後雷陣雨會在山區發展,順著西南風方向,北部、東半部會出現降雨。
 
官欣平說,下周四、五太平洋高壓增強,西南風減弱,天氣比較穩定,南部迎風面陣雨、雷雨持續,但比下周三前緩和,雨勢會從沿海逐漸下到內陸山區,一整天都還是不穩定。
 
此外,官欣平也提醒,明天台中以北、基隆北海岸、東南部、馬祖地區風力偏大。
 
至於將迎颱風季,官欣平說,接下來確實進到颱風活動旺盛時間,7到10月偏向熱帶氣旋系統會發展起來,但很多要素影響颱風行徑發展,氣象局將在下周二舉行颱風季記者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