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902

新屋猶豫一週被搶光!嘉義看房菜鳥驚:不是人口外流?

#地方 #湖子內 #重劃區 #多空 #租售 #預售 #理財 #陳炳辰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不僅七大都會區房價看漲,嘉義房地產市場近幾年不斷攀升,不少偏鄉地區房價也水漲船高。一名位在嘉義的看房新手,日前就在論壇「mobile01」上,表達對於嘉義房市漲幅的看法。
 
原PO指出,與老婆已存200多萬準備買房,而近期也在看房的親戚表示,看了湖子內重劃區許多建案,才猶豫短短一週,竟發現幾乎賣光了。原PO驚呼,以為嘉義人口外流、老化情況嚴重,房子都乏人問津,沒想到「小城經濟欣欣向榮」,好奇如果現在不買,未來是不會又會更貴?
 
湖子內重劃區擁有許多透天別墅新案。圖/翻攝Google Maps
湖子內重劃區擁有許多透天別墅新案。圖/翻攝Google Maps
 
對此,網友紛紛給予意見,「很有可能複製台中北屯的漲幅」、「我是覺得房價要低不太可能了,能買1千萬的房子,誰會願意買1千2百萬的房子?」、「房價就供需問題,只要自住需求一直有,房價要跌實在很難,但現在就是連很郊區的地方竟然都很快完銷,實在很不可思議」。
 
另外也有網友建議,可考慮屋齡較高的物件,「新屋大家搶著要,要不要先從新古屋、中古屋看起?一千萬內的透天嘉義還不少,建商哄抬,以後新屋還是貴,但鄉下老屋沒人要」。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湖子內重劃區近快速道路,往嘉義市區也相當鄰近,可依賴其生活機能,許多建案都已搶進,目前新透天別墅若在總價千萬元都屬熱門,更有開在逼近1,500萬元價碼,新案大樓產品亦逼近單價2字頭,都屬當地高價表現,若有熱銷情況也在於新興重劃區的屋齡輕,趕上全台重劃區房市熱潮。
 
不過陳炳辰也說,嘉義房市在地不比六都,即便一度有園區題材,在人口紅利與不動產投資上仍較弱勢,因新案推出才會拉高整體房價,嘉義市透天產品多可覓得總價千萬左右,而如大雅路一、二段,彌陀路、文雅街等還有豪墅產品,價位上比起台南、高雄同質性物件可便宜兩成左右,也能因為親民價位而受到青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