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12

彭啟明:雨一路下到端午 把握明天好天氣 

#地方 #氣象 #天氣 #下雨 #豪雨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綜合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周天氣的主角就是「雨」,周三開始在台灣附近有類似滯留鋒面的態勢,中南部要留意戒備,較低漥區域有積淹水的可能,周二則大致上是未來一周相對穩定的一天。

彭啟明說,周三起西南風水氣增加,須防範較大雨勢至端午假期,這周天氣的主角就是「雨」,台灣現在很需要下雨,而且希望下到上游水庫的集水區,下游的農作物也很需要,而且期待能下得剛剛好。

今日低壓帶影響,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圖/報系資料照)今日低壓帶影響,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報系資料照

彭啟明說,昨晚各地有些雨勢可能延續到今天下午,加上靠山區的午後雷陣雨,但預期將逐漸減緩,到周二,天氣將會好轉,大致上是未來一周相對穩定的一天,建議好好把握,但靠山區容易有局部陣雨發展。端午過後,太平洋高壓有機會明顯西伸,可能會轉為較穩定天氣,這是趨勢上來看,有這樣的機會,先度過較為緊張的一周。

但周三開始,位於南海的水氣,由於太平洋高壓的西伸,整個西南季風強風軸明顯北抬,季風發展的水氣直接指向台灣附近,配合整個大低壓帶的環境,在台灣附近有類似滯留鋒面的態勢,說是典型梅雨鋒面也不完全像,但要留意西南季風著風向和水氣,直接和中南部迎風面直接面對。在這系統環境下,很容易有較中小尺度的對流系統發展起來,也容易有較大或劇烈的雨勢發生,也提醒您要提高警覺。

彭啟明表示,在過去的幾次事件當中,很多局部地區的雨勢都很大,但較強風及雨帶對衝的方向仍有變化的空間,目前還只能說中南部都要留意戒備,其他各地也都要提防,但確切在哪幾個縣市還是要等到周三四看發展的情形才能得知,如果從風險的角度來看,提醒您要提高警覺,可以試想萬一有持續一天連續不停地雨勢,其他間歇性的雨每天都會發生,該如何防範? 或是較低漥區域,有積淹水的可能。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低壓帶影響,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明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後天起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天氣不穩定,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