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9

台股迎旺季 蓄勢攻高

#理財 #台股 #股市 #美股 #川金會

工商時報記者方歆婷/台北報導

台股上周五(8日)受美科技股漲多拉回影響,開低走低,盤中一度大跌百點,成交值也萎縮至1,628億元,惟法人認為,下跌量縮是好現象,現階段緊盯外資動向外,本周將迎川金會,加上新款iPhone1傳9月11日問市,蘋概題材再翻炒,台股迎旺季,可望蓄勢攻高。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兼大中華投資組主管葉獻文分析,目前台股面對三大不確定,包括台積電下半年展望保守、本月聯準會(Fed)再度升息、川普貿易戰硝煙瀰漫等。

台股迎旺季,可望蓄勢攻高。(示意圖/好房資料庫)股 股票 股市 趨勢

不過,葉獻文也指出,近期台股仍有五大利多撐盤,包括:(一)本季大陸手機需求回溫,下半年持續看俏;(二)Apple股價創歷史新高;(三)美國本季GDP優於預期;(四)川金會如期舉行,成局總比破局好;(五)Computex消息面激勵。

而電子股目前相對受到法人看好,包括中小型IC設計、電子原物料、5G網通材料、Purley伺服器、虛擬貨幣區塊鏈、Apple相關與大陸手機供應鏈;傳產股則青睞中概、工具機與保健食品等相關類股。群益葛萊美基金經理人蔡彥正表示,整體來看,在不確定性仍持續左右金融市場下,現階段台股暫以箱型整理以待,後續需觀察外資期現貨方向、中美貿易、台幣匯率、美國殖利率狀況等。

蔡彥正也指出,儘管國際政經不確定性為市場增添波動,不過隨下半年傳統旺季將至,可望為台股表現增添動能,建議可持續關注具漲價趨勢的被動元件、晶圓、二極體相關類股,以及受惠政策且獲利具成長潛力的生技股與利基型傳產等類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