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1

美股期貨盤下挫 台股又失守萬點

#理財 #股市 #台股 #美股

聯合晚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台股上周五收復萬點,但今日上午美國期貨電子盤下挫及日本股市重挫,台股開盤再度跌破萬點關卡並一路下挫,盤中跌破9900點。

台股終場收在9901.12點,下跌144.69點,成交量1159.1億元。

台股今天面臨新台幣持續匯出及外資調節,仍浮現修正壓力,權值電子股台積電跌逾2%,大盤一度重挫超過140點,回測9900點關卡。(記者蘇健忠/攝影)

台股今天面臨新台幣持續匯出及外資調節,仍浮現修正壓力,權值電子股台積電跌逾2%,大盤一度重挫超過140點,回測9900點關卡。 記者蘇健忠/攝影

台股今日盤中挫低百餘點、跌幅超過1%,權值股跌幅較大,台積電跌幅超過2%、鴻海下跌曾逾1.6%、大立光跌破3500元關卡的跌幅超過3.5%。台灣50成分股中的遠東新、統一、台塑、台灣高鐵、富邦金、國泰金及台塑化等股跌幅較大;被市場投資人寄望撐盤指數的金融股,今日盤中跌幅也超過1.3%。

由於美股期貨盤在今晨下挫超過0.6%,日圓呈現升值走勢引發日本股市早盤重挫1.7%,投資人擔心中美貿易戰的變數及美股震盪走勢,部分資金轉近日圓而造成日圓對美元升值,也帶來投資人對新興市場走勢的憂心。

上周五的外資雖加碼台指期未平倉淨多單至2.6萬口,但仍在現貨市場賣超40億元;投資人更發現公股券商趁大盤指數反彈調節賣超。

多位投顧人士表示,接下來台股走勢仍是受到美國及中國大陸股市的影響,如果美股在第3季財報發布期仍不能出現反彈,台股要再站回年線之上的壓力較大,遇到台股反彈時,投資人宜調整持股,持股較多者宜進行避險操作。

新台幣可能又見31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台股今天開盤下跌,加上亞洲主要貨幣對美元轉弱,新台幣早盤也止升回貶,匯銀人士表示,外資持續匯出,只是動作緩了點,在基本面沒有改變情況下,新台幣格局偏弱,本周仍可能見到31字頭。

新台幣今天早盤以30.93元兌1美元,貶值2分開出,開盤不久觸及30.95元兌1美元,貶值幅度達4分,之後貶值幅度縮小;匯銀人士表示,由於出口商仍持續有拋匯動作,新台幣在10時左右一度止貶回升,最高來到30.898元兌1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今天上午外資仍持續買美元,新台幣走勢偏弱,但上周震盪過熱之後,買賣方都縮手,上午匯市交易量較上周周四、周五平靜不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