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2

暴風雪滅團 南韓登山隊9遺體全尋獲

#地方 #南韓 #登山 #暴風雪

聯合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登山隊在尼泊爾格加山(Mount Gurja)遭猛烈暴風雪吹落山崖,九人全數罹難,救援隊十四日已尋獲他們的遺體。這一起滅團山難過於離奇,讓登山界驚駭不已。

事發當時強風及大雪席捲而來,不但奪走整支隊伍共九條人命,罹難者遺體還散落在五百公尺外。一架直升機將四名嚮導載往遇難南韓登山探險隊的營地,協助運送遺體。

南韓登山隊在尼泊爾格加山山區遭遇暴風雪,全團遇難。 (圖/法新社)南韓登山隊在尼泊爾格加山山區遭遇暴風雪,全團遇難。 (法新社)

負責協調搜救任務的直升機飛行員古隆說:「目前已尋獲全部九具遺體,搜救隊現在正設法將遺體運下來。」古隆說,現場已被暴風雪破壞殆盡。協助搜救任務的美國全球救援成員李查茲表示:「基地營看來就像有炸彈爆炸一樣。」

這支南韓登山隊由經驗老道的金昌浩領軍,他二○一三年創下未佩戴氧氣裝備最快登上全球十四大高峰的紀錄。

登山專家非常不解,這支登山隊經驗豐富,為何會在約三千五百公尺高的基地營遭受如此致命打擊。

李查茲說:「我們還不明白這究竟是怎麼發生的。通常那種高度不會出現這麼強勁的風,而且基地營會設在安全地點。」

這個由五名南韓登山客及四名尼泊爾嚮導組成的團隊,本月初以來便開始挑戰海拔七九一三公尺的格加山,希望找到一條新路徑登上這座很少人攀爬的山峰。

這場詭異的暴風雪,是尼泊爾登山業近四年來最致命的事故。二○一五年,聖母峰基地營附近曾因一場強震引發雪崩,奪走十八條人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