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6

銓敘部:退撫基金不會進場護盤 也沒有要加碼護盤

#政策 #台股 #八大公股 #行庫 #勞退基金

聯合報 記者徐偉真╱即時報導

台股因相關國際因素衝擊,近期表現弱勢。政府基金已出手救市,除八大公股行庫進場加持,勞退基金也緊急撥款420億元,買進台灣50與中型100等權值指標股,使「護盤概念股」成為近期備受市場關注的焦點。銓敘部長周弘憲今天表示,退撫基金不會進場護盤,也沒有接到指示要加碼護盤,退撫基金也沒有借錢給國安基金。

台股近期受到國際股市影響,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關切退撫基金情況,詢問退撫基金到底賺多少?周弘憲表示,退撫基金至今都是賺錢的,民國105年績效約4.29%,去年是7.15%,今年截至8月約4.07%,整體看來退撫基金並不會進場護盤,過去沒有、現在也沒有,也沒有接到指示要去加碼護盤,退撫基金也沒有借錢給國安基金。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記者徐偉真/攝影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記者徐偉真/攝影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也關切退撫基金是否進場護盤,周弘憲說,要進場要看對退輔基金績效是好是壞,要考量到退休公務人員的權益,短期有震盪是難免的,退撫基金是退休基金性質,要看長期收益,不在乎短期收益,上周參加國安基金會議,但沒有被要求護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