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3

流感疫苗開打首日 北榮一上午已有700人接種

#政策 #流感疫苗 #北榮

 

聯合報 記者鄧桂芬╱綜合報導

公費流感疫苗今天(15日)開打。台北榮總表示,上午7點半發放號碼牌時,現場已有150名長者在等候,非常踴躍,截至中午為止,已有700人接種,比去年首日上午接種450人來得多。提醒流感高危險群民眾盡早接種疫苗,提升自我保護力。

北榮為方便疫苗接種者,自10月15日至20日止,於中正一樓大廳設立「單一窗口」,採現場領取號碼牌方式依序接種。每天上午7點半發放號碼牌,每日限號1200號,發完為止。10月20日周六半天限號600號。

公費流感疫苗今天開打,許多老人家早早起床到醫院大廳抽號碼牌等候,依序接種。圖/北榮提供公費流感疫苗今天開打,許多老人家早早起床到醫院大廳抽號碼牌等候,依序接種。圖/北榮提供

 

北榮家醫部主任陳曾基說,每年10月公費疫苗開打時,總吸引許多老人家早早起床,到醫院大廳抽號碼牌等候,得出動許多志工維持秩序。他7點半到大廳巡視時,現場擺的150張椅子早被長者坐滿,中午已有700人接種。

陳曾基說,施打流感疫苗的重要性,不只是提升個人保護力,也能在流感大流行期間,因全體民眾免疫力提升,降低病毒散播力。流感高風險群是65歲以上老人家、幼兒及慢性病人,皆應快打疫苗保平安

不過,年輕人也可能罹患流感並引發重症。陳曾基認為,年輕人也應自費接種疫苗,只是今年全球流感疫苗生產時程及供貨延遲,台灣已延後二周施打,疫苗貨量也不會一次到,「年輕人想搶打,恐怕也搶不太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