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5

創新高!台股市值破37兆

#理財 #股市 #台股 #美股

工商時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台股內外資合擊,上市櫃總市值昨突破37兆元再創新猷,同時,上市櫃百元俱樂部攻抵181檔、權證成交值及上市電子零組件類股指數,亦同步刷新紀錄,寫下台股四大驚奇。法人指出,美股近期也多以中小型股為主流,漲股不漲市是「萬一行情」的趨勢。

加權指數昨(6)日大漲101點,以11,201點收盤,並蓄勢突破今年1月23日11,270點新高,櫃買指數在中小型股活蹦亂跳下,表現強勢、創10年來新高。

2018年6月6日台股寫下四大驚奇。2018年6月6日台股寫下四大驚奇

值得注意的是,櫃買市值昨日來到3.59兆元,領先創歷史新高,上市市值則達33.51兆元,為史上第四高,合計上市櫃總市值達37.11兆元,亦為史上新高。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表示,近期資金輪動、類股輪漲,中小型股或中低價股也奮力表態,推升櫃買指數與市值同步創高。外資昨日在集中市場再買超逾百億元,呈現連4買,6月以來4個交易日計買超226.71億元,但八大官股券商則逆勢調節,與外資對作連4賣,合計賣超56.74億元;外資買盤回籠,加上融資餘額昨日達1,854億元創今年新高、中實戶及大戶持續進駐,內外資合擊,推升這波台股強漲。

股王大立光、股后國巨也扮演多軍雙箭頭。大立光昨日收4,625元、大漲3.93%,大立光受到5月營收傳佳績激勵,股價再度發威蓄勢重返榮耀,也激勵光學股昨日大漲2.59%,漲勢非凡。

而國巨更是衝上漲停收1,125元,股價與市值同步改寫歷史新高,激勵被動元件股華新科、奇力新、美磊及信昌電等股價、市值均同寫新高。在被動元件股的全面噴出飆漲下,電子零組件股指數昨日收120.68點,更刷新歷史新高。

受到被動元件、光學股、DRAM股、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等漲價題材,搭配5月營收創佳績,高價股漲勢凌厲,台股百元俱樂部來到181檔,同創新高。

不過,另一方面,中低價股在光碟雙雄中環及錸德大漲效應帶動,昨日上演鹹魚翻身行情,37檔上市櫃漲停股中,有23檔股價低於30元。

李秀利表示,中環、錸德效應擴大,類股輪漲,中低價股從電子擴散至傳產股輪番攻堅,是主要原因,惟提醒投資人要留意股價上漲是否為有基之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