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82

神父去年退休才回荷蘭 沒想到「礁溪天主堂」就被拆

#地方 #宜蘭 #天主堂 #文聲復健院 #羅文思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綜合報導

宜蘭縣礁溪天主堂文聲復健院被拆了,復建院之父是荷蘭籍神父羅文思,55年前,他為照顧無法走路的小兒麻痺的孩子,在溫泉區創辦這個復健院,把半個多世紀的青春,奉獻給台灣小兒麻痺的孩子,去年10月,他以85歲的高齡退休,回去荷蘭家鄉安養,沒想到文聲院今年就被拆,有院生無比感慨,哽咽地說 :「羅神父,我想念您!」

天主教在台灣貢獻多,其中,神父白永恩在台北創辦「聖安娜之家」,衛宗賢神父在宜蘭縣頭城鎮創辦「聖方濟安老院」。

荷蘭籍神父羅文思(左一)創辦文聲復健院,奉獻台灣超過半個世紀。圖/報系資料照

而羅文思神父則在礁溪鄉創辦「文聲復健院」,照顧無法走路的小兒麻痺小孩,以溫泉水療、幫忙修輪椅、為孩子穿肢架,直到小兒麻痺在台灣消失,長達55年的歲月裡,羅文思從年輕小伙子,已變得白髮蒼蒼。

羅文思今年高齡86歲,自己覺得年紀大了,無法再照顧別人,選擇回荷蘭安養,去年10月下旬退休回荷蘭,留給台灣恩澤,曾有小兒麻痺患者送行謝恩說:「若不是羅文思神父,我現在還在地上爬!」令人動容。

羅文思去年才退休回荷蘭,他一手創辦的文聲復健院今年就被拆,讓院生難過與感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