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5

世銀預測:未來2年 全球經濟成長放緩

#世界銀行 #世銀 #全球 #經濟 #放緩

聯合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世界銀行(World Bank)預測,全球經濟將安度新興市場動盪、義大利政局騷亂、美國祭出貿易行動等衝擊,今年可望持續成長,但明、後年成長腳步可能放緩,反映各國央行升息及美國財政刺激效力減退。

世銀在五日公布的最新「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中預測,二○一八年世界經濟成長率可達百分之三點一,與一月的預測值相同,且與二○一七年的成長率相符;二○一九年世界成長率可能趨緩至百分之三,二○二○年進一步放慢至百分之二點九,但全球同步成長趨勢大致完好無損。

世界銀行預測,全球經濟今年可望持續成長,但明、後年成長腳步可能放緩。 歐新社世界銀行預測,全球經濟今年可望持續成長,但明、後年成長腳步可能放緩。 歐新社

這是自阿根廷等新興市場動盪、使全球成長展望蒙上陰影以來,第一份評估全球經濟穩健度的重要報告。近來美元勁升,阿根廷向國際貨幣基金(IMF)尋求紓困,土耳其和印尼也被迫大幅緊縮貨幣政策,以遏制資本外流。

報告指出,世界約一半的經濟體成長正在加速,凸顯這波復甦的廣度。世銀代理首席經濟學家德瓦拉詹(Shantayanan Devarajan)說:「世界約半數國家正經歷成長擴增,這波同步化復甦可能導致近期成長進一步加速,因為中國大陸或美國成長增強的效應擴散至世界其他地區。」

但世銀警告,未來數年全球經濟仍面臨風險。世銀報告指出,世界經濟已接近充分產出,貿易和投資成長動能隨之減弱,而金融情勢卻日益緊縮,風險傾向於成長減速,包括全球信用突然收縮和保護主義氣焰竄升。

世銀表示,金融情勢意外緊縮,是新興市場和開發中經濟體面臨的最大風險,但目前尚未見到金融危機將至的跡象。世銀也認為,若爆發全球貿易戰,各國紛紛拉高關稅,新興市場受創會最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