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5

本周美升息攤牌 台股戰前高防震

#多空 #台股 #Fed #震盪

聯合晚報 記者徐睦鈞/台北報導

川金會將在12日登場及美國聯準會(Fed)和歐洲央行對利率的決定將出爐,預料將左右國際股市及台股本周表現。台股上周原有機會突破11,270點的28年新高,卻再次失利。專家認為,台股短線震盪整理難免,惟待電子股進入第3季旺季的業績題材,以及升息議題,可望再重新挑戰11,270的高點。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台股上周已接近前一波高點,惟美國科技股回檔,且過去一周電子股比重占7成以上似有過熱現象,形成關前壓抑情況,預期短線還是會震盪盤整,整理後還有再往上創高的機會,本周逢美國升息會議,以及股東會旺季進入下半月,接下來進入除權息旺季,以今年整體上市櫃公司股息殖利率約3.9%的不錯表現,加上電子股進入第3季的旺季效應,預期營收也會有優於往年的成績,都是支撐未來攻高的基礎。

本周美歐利率決策將揭曉,專家提醒要觀察美升息會議後的聲明,留意對通膨、美元強弱的影響。圖為美fed主席鮑威爾。 路透
本周美歐利率決策將揭曉,專家提醒要觀察美升息會議後的聲明,留意對通膨、美元強弱的影響。圖為美fed主席鮑威爾。 路透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也認為,台股目前指數來到相對高檔的位置,各個題材族群輪動輪漲,短線上可能遇震盪,但是長多格局不變,6月份是股東會旺季,預期以內資為主的類股較有表現機會。

展望後市,沈萬鈞表示,上游電子元件持續受惠於漲價趨勢,加以新台幣貶值令企業先前的匯兌損失回沖,第2季財報可望優於第1季,惟下游類股財報預期表現仍不佳。整體而言,預期台股指數將維持在高檔區間整理,類股則呈現各自表現的格局。黃文清則認為,本周要觀察美國升息會議後的聲明,對通膨的看法,這對美元指數的強弱表現有關。

在產業面上,黃文清建議,可留意蘋概股、特斯拉相關股、原物料中的塑化,以及與升息議題相關的金融股。沈萬鈞則看好包括被動元件、矽晶圓、MLCC與車用的功率半導體均是相對看好的族群,主因供需吃緊、交貨時間持續拉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