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4

台股萬一攻防 內資先落跑

#多空 #台股 #Fed #市場 #波動

記者陳昱光、簡威瑟/台北報導

台股昨(22)日「虎頭蛇尾」,原本市場關心的美國聯準會(Fed)升息1碼,未給市場造成太大波動,但受到美國與大陸貿易戰緊張升溫,以及大陸跟進升息雙因素,導致指數開高走低,終場翻黑收11,005點,11,000點再度成為多空攻防關鍵。

Fed定調今年升息三次,符合市場預期,但市場憂心美國總統川普將正式宣布貿易戰實質內容,恐衝擊全球景氣,引爆高檔賣壓,所幸尾盤又有83.6億元神祕買盤推升,連9日守住「萬一」整數關卡。

台股昨(22)日「虎頭蛇尾」,原本市場關心的美國聯準會(Fed)升息1碼,未給市場造成太大波動,此為示意圖。圖/中時電子報

美系外資券商主管指出,台股與新台幣走勢不同調,台股雖開高走低翻黑,新台幣匯率卻是升值3.6分收29.153元,且外資昨買超32.44億元,顯然國際資金對意料中的美國首次升息且全年升息3次,態度極為冷靜。

不過,本土資金可相當不冷靜。受到大陸突然跟進美國升息,以及美國總統川普可能進一步宣布與中國貿易戰2大問題影響,台股、港股都被陸股拖累,自營商避險大量賣超46.2億元,本土資金多頭下車,甚至急速轉空,是壓抑台股表現的主要因素。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指出,川普貿易大戰一觸即發,賣壓由大陸股市率先浮現,再進一步擴散到台股,雖短線國際股市可能遭逢調節壓力,但預期真正開打的機會不高,雙方仍會坐下來談,逐漸淡化市場緊繃情緒。

元大期貨顧問事業部專案經理鍾澄吉指出,貿易戰疑慮並不是這幾天才突然發生的事,且主要影響集中在鋼鐵、原物料等類股上,與科技業的關聯甚輕,否則台股電子股早就提前劇烈反應。

大慶證自營部協理林明謙表示,目前本土資金操作較為謹慎,雖然權值股調節動作不大,但下跌家數644家大幅超過上漲家數281家,市場信心略有動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