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4

重機事故偏高 全面上國道喊卡

#交通 #重機 #國道 #事故 #違規

中國時報記者陳祐誠/台北報導

重機團體爭取550cc紅牌重機上國道,交通部高公局去年委託運輸學會依安全、秩序、行為指標,分析大型重機與小客車行車數據。交通部檢核前兩季的數據認為,重型機車的事故死傷、違規率遠高於小型車,決定暫不擴大實施。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祕書長周志彥則對數據有意見,認為交通部是單方面放消息,「交通部原本就有立場,偏頗的解讀數據不意外」。他認為,調查的重機樣本數太少,1件違規等於小型車300件,導致檢核數據顯示偏高,他們不能接受如此粗糙的調查,接下來會與各團體討論後,再向交通部反映。

重機 。(資料中心)

重機違規事故偏高

周志彥指出,他們也想透過檢核,觀察大型重機經常發生的問題,並對騎士們做宣導,交通部不想讓重機上國道,直接講就好,不用大費周章做檢核,解釋完一堆數據,卻沒有「然後」。他說,政府應該要列出違規樣態,什麼違規最多、如何宣導、避免哪些行為,否則這樣下去,一年後的檢核結果還是一樣。

運輸學會分別在去年11月、今年2月公布第一季與第二季的檢核結果,大型重機違規比例遠高於小型車,尤其第二季在台64線的每百萬延車公里死傷事故件數,大型重機高出小型車的11.88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