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77

上午3起車禍 高公局提醒國1這路段事故率偏高

#交通 #事故 #國道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綜合報導

今天上午11時13分國一南向87.5K發生2小車追撞占用外路肩事故,事故10分鐘內就排除,回堵6公里的車流至中午仍在消化中。交通部高公局說,這路段事故發生率高,光是今天就有3起以上輕微追撞,雖然狀況都不嚴重,還是要提醒用路人注意行駛安全,尤其駕車時千萬不要分神看手機或導航系統,保持安全車距。

高公局說,國一南向87.5K這路段事故發生率略高,大白天或下雨天都曾傳出追撞意外,前2年高公局特別做過路型改善。由於湖口服務區南下竹北路段是下坡路段,有個需要左轉再右轉的S型彎道,之前研判駕駛人可能因路型影響視線,因此重新修整S型彎道前端大約88K至89K部分,將比較彎曲的中央分隔道修得比較直,但南下竹北路段前,仍會發生輕微追撞事故。

高公局提醒國一南向87.5K事故率偏高。(示意圖非本新聞相關/好房網資料中心)

資料照片(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高公局說,會持續研議改善這路段的行車安全,也要提醒駕駛人小心開車。現在很多駕駛人會邊開車邊看手機或看導航系統,造成分神,也沒保持安全車距,車流較多時就容易造成輕微追撞。建議駕駛人行車前就要先將導航設定好路徑,不要沿路低頭設定導航又要同時看路況,有狀況時會來不及反應。

另外,今天上午8時49分國道一號北上68.1K處,有一輛拖吊車拖行大貨車時,疑似因大貨車重量過重,導致拖行掛勾斷裂,大貨車當場翻覆,車上建築物廢土撒落國道,導致回堵1公里。國道警方仍在現場協助疏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