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7

就業警訊? 季調失業率 2月升至3.7%

#政策 #主計處 #就業 #失業率

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22)日發布就業調查顯示,受春節轉職潮等因素影響,我國「季調失業率」在持續一年下滑後,於2月首度止跌回升至3.70%,對此主計總處認為:「這應該是春節因素所致,3月失業率可望回降。」

主計總處指出,受春節前部分工作結束影響,加以適逢轉職潮,2月失業人數升高,失業率同步升至3.70%,值得注意的是,即使經「季節調整」後,也同樣升至3.70%。

近一年失業率走勢。圖/中時電子報近一年失業率走勢。圖/中時電子報

依主計總處的資料,經「季調後」的失業率自去年初開始下降,2月降至3.83%,連月走跌,至9月已降至3.70%,隨後持平,到今年1月又降至3.68%,這個持續一年的下滑走勢,於今年2月止跌回升至3.70%。

季調失業率終止近一年下跌走勢,是否代表台灣失業情況轉趨嚴峻?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潘寧馨說,季調模型雖可排除季節因素,但由於歷年春節有時在1月、有時在2月,因此雖經季調仍無法完全排除「春節因素」的干擾,需要再拉長時間觀察。

潘寧馨表示,2月失業率雖升高,但若觀察1~2月平均失業率則僅3.67%,為近17年同期最低,據此研判,台灣就業情勢仍屬穩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