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1

資安產業2025年 倍增至780億元

#政策 #政院 #資安 #產業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22)日拍板「資安產業發展行動計畫」,透過106~109年投入110億元預算,發展資安利基市場、培育人才等,目標2025年資安產業產值從387億倍增至780億元,扶植新創公司將達40家。

另政府為帶頭扶植資安產業,也將以採購案大力支持,未來5+2產業創新及政府各相關採購計畫,達10億元以上就必須有5%的資安經費投入,1億~10億元為6%,1億元以下則為7%。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中時電子報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本報資料照片

賴清德昨在行政院會指出,將挹注4年110億元預算投入資安相關工作,現階段希望透過資安產業發展行動計畫,結合我國半導體、晶片、資通訊產業優勢,整合5+2產業創新、新南向、留才與攬才等計畫資源,協助解決我國資安產業所需的試驗場域、人才培育、技術研發、海外拓銷等問題。

賴清德強調,資安產業由政府帶頭,推動及落實產業標準規範及認證,打造台灣產業優質安全品牌,穩固國內關鍵基礎設施資安環境,進而扶植我國資安產業進軍國際市場。

政院資安處長簡宏偉也表示,資安產業行動計畫目標2020年能扶持20家新創公司、2025年成功培育40家新創公司,鼓勵在資安領域的研發人員將成果導向創業;他強調,只要是資安領域的創新創業政府都支持,我國目前在物聯網安全、資安服務領域的產值偏低,但學界有很多想法,希望進一步投入市場創業。

同時,資安產業行動方案也計畫增修我國具優勢資安檢測驗證,簡宏偉說,包含門禁卡、交通號誌、無人機等智慧型設備,預估2020年達9項、2025年達21項達到物聯網資安標準,希望逐項累積,讓國內產業界產品能逐步外銷國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