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

失業率3月回降 4月續下探

#政策 #失業率 #轉職 #主計處

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23)日發布就業調查指出,隨著農曆年後的轉職潮進入尾聲,3月失業率回降至3.66%,預期4月還會再降,國內就業呈穩定微幅改善。

國勢普查處副處長潘寧馨指出,我國失業率有很明顯的季節性,每年自畢業季逐月走高,於8月達高峰後逐月下滑,直至次年隨轉職潮升高,然後又下滑,今年3月正值轉職潮後,因此失業率降至3.66%,失業人數也降至43萬人。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日發布就業調查指出,3月失業率回降至3.66%,預期4月還會再降。(本報系資料照)(本報系資料照)

若依季節調整後的失業率觀察,3月為3.67%創下近206個月最低(90年2月以來),潘寧馨表示:「這顯示國內就業情況,已呈穩定微幅改善。」

雖失業率改善,但就業人數增幅不大,以今年第一季而言,僅比上年同期增加9萬人,近3年每年增幅皆不及10萬,遠低於104年以前10萬~20萬的增幅,主計總處認為少子化(影響人力供給)、投資趨緩、內需不強都是導致就業人數成長放慢的原因。

展望4月,潘寧馨表示,以目前景氣復甦的情勢研判,失業率仍可望繼續降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