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49

中颱馬勒卡進逼 今深夜東台灣首當其衝

#馬勒卡 #中颱 #颱風 #陸上警報 #防颱 #莫蘭蒂 #居家

記者嚴文廷╱即時報導

中度颱風馬勒卡逐漸進逼台灣,中央氣象局已經在今天上午8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預計今天深夜開始暴風圈就會先影響花東地區,緊接著宜蘭和新竹以北都可能會在暴風圈內,仍不排除颱風中心有登陸可能,但以通過台灣東北部海面的機會最大。

台東縣長黃健庭到台9線龍過脈路段視察災情。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馬勒卡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會落在今天深夜到明天一整天,主要暴風圈影響的範圍包括宜花東、新竹以北,如果路徑再往台灣靠近,甚至不排除連中部山區都有可能涵蓋在報風圈內,今天深夜宜花東就會先感受到風雨。

根據目前中央氣象局的預測路徑,中颱馬勒卡會開始北轉,以將近正北的方向北上,伍婉華表示,目前仍不排除登陸的可能性,畢竟中心位置離陸地很接近,但最有可能還是直接從台灣東北部海面通過的機會最大。

未來馬勒卡北轉得過程中速度會開始減慢,伍婉華分析,北轉時,每小時的速度會從現在的22公里下降至20公里以下,加上海溫適合颱風發展,馬勒卡還會在持續增強,最靠近台灣的時候可能達到中颱上限,預估暴風圈接觸到台灣陸地後才會逐漸減弱。

目前中颱馬勒卡風雨預測,風雨都沒有莫蘭蒂這麼強,但花蓮、宜蘭與台北今天深夜到明天一整天風會比較大,雨勢則是花蓮以北為主,預估以宜蘭山區可能上看400毫米最多,台北市、新北市、花蓮山區也有300毫米。

伍婉華警告,因為前一個颱風莫蘭蒂才剛走,東部海面的風浪還來不及變小,又有馬勒卡來報到,海面上的風浪大,包括台灣東半部、恆春半島、東北部海面都會有長浪,今天從事戶外活動別靠近海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