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8

家長還在觀望 嘉市東區公托沒滿招

#公共托嬰 #居家 #地方

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成立東區公共托嬰中心即將開幕!提供0到2歲嬰幼兒平價及友善托育環境,收托費用一般戶每月1萬元,昨天報名截止僅18人報名,招生率不到5成,社會處分析因是家長仍在觀望,且政府提供多元育嬰辦法讓家長們選擇。

邱姓媽媽育有一名1歲9個月的女兒,現在懷二寶,她表示,之前為全職媽媽,但是孩子跟在身邊少了團體互動,語言發展略有遲緩,所以想要讓孩子接觸團體生活,而她期望是老師帶著孩子玩,刺激孩子發展,不要死板的教學,因此選擇公托,「價錢不是考慮的原因,只給孩子最好的照顧」。

嘉義市政府成立東區公共托嬰中心即將開幕!昨天報名截止僅18人,招生率不到5成。記者姜宜菁/攝影

廖姓媽媽上月喜獲麟兒,她與丈夫討論後,認為孩子小,免疫力弱,還是先由長輩帶較安心,2年後直接送到幼兒園上幼幼班。

東區公共托嬰中心位於嘉市大業國中內,採分齡制,教室設計上也依嬰幼兒月齡配置有安撫躺椅、嬰幼兒專用椅、嬰兒床等,估收托40名嬰兒,收托時間為每日早上7時30分到下午5時30分,托育費用依家戶所得條件,有中央補助3千元到5千元不等,最高為一般戶每人每月實付7千元,相較未加入準公共化的私立托嬰服務費約1萬4千元,便宜許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